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招生工作» 博士研究生» 关于开展2023年硕博连读研究生选拔工作的通知

关于开展2023年硕博连读研究生选拔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根据《新疆财经大学硕博连读研究生选拔办法(试行)》(校发[2021]66号),现就我校2023年硕博连读研究生选拔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学生申请(12月8日-12月18日)。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填报《硕博连读研究生申请表》(以下简称《申请表》),经本人硕士阶段导师、拟申请博士阶段导师签字同意后,将《申请表》、硕士阶段成绩单、科研成果及其他佐证材料电子版于12月18日前打包发送至拟申请学院联系老师电子邮箱。招生专业及导师信息详见《新疆财经大学2023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二、接收学院确定拟接收名单(12月19日-12月25日)。接收学院招生领导小组审核申请人材料,确定学院拟接收名单,经学院公示无异议后,在拟接收学生的《申请表》上签署意见,并于12月28日前将《申请表》报研究生处。

三、研究生处复审(2023年1月)。各学院拟接收名单经研究生处复审,复审通过的学生参加转博资格考核。

四、转博资格考核(2023年3月)。考核内容如下:

1、材料评议。满分为 100 分,由至少 5 名专家对申请者的学习经历、工作经历、科研项目、学术水平、攻读博士的研究计划书、推荐书等书面材料进行独立的审议、评估、打分,并出具书面评议意见。

2、专业笔试。满分为 100 分,主要考查申请者的专业基础和培养潜质。笔试科目详见新疆财经大学2023年博士研究生招生招生简章。笔试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3、综合面试:

(1)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面试。主要考查申请者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学习(工作)态度、道德品质、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学术道德等方面。考核结果为合格和不合格。考核不合格不计算考核总成绩,不予录取。

(2)专业素质面试。满分为 100 分,主要考查申请者的专业知识、外语水平、研究能力、逻辑思维与语言表达能力、创新意识与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等综合素质。面试时间原则上不少于30分钟/生,其中个人陈述10分钟(考生须制作PPT,陈述内容主要包含硕士阶段的主要研究内容、目前研究领域及研究进展、攻读博士学位期间的科研计划等),答辩20分钟。面试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五、其他注意事项:

1、硕博连读研究生的科研成果考核、学位论文答辩、博士学位申请等工作均按《新疆财经大学博士研究生培养实施细则》执行。

2、硕博连读研究生根据自身所处培养阶段申请学校的各项奖助学金,具体评选办法以学校当年的奖助政策为准。

3、博士研究生招生学院联系方式

序号

招生学院

招生专业

联系人

联系电话及邮箱

1

金融学院

金融学

克老师

15999127605

929704969@qq.com

2

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

统计学

数量经济学

王老师

18129392420

1306230636@qq.com

3

经济学院

产业经济学

区域经济学

刘老师

18099623879

1029883384@qq.com

4

财政税务学院

财政学

那老师

18196152212

2576346710@qq.com

5

国际经贸学院

国际贸易学

王老师

15276859887

245661920@qq.com

 

 

 

附件1:新疆财经大学2023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附件2:硕博连读研究生申请表

附件3:《新疆财经大学硕博连读研究生选拔办法(试行)》(校发[2021]66号)

 

                                                                                                                     研究生处

                                                                                                                2022年12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