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招生工作» 博士研究生» 新疆财经大学2024年“申请-考核”制博士研究生报名通知

新疆财经大学2024年“申请-考核”制博士研究生报名通知

 

 

一、报名时间

20231121-202413119:00

二、报名方式

网上报名(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yz.chsi.com.cn/bsbm/

三、资格审查

1、资格审查截止时间:2024220日,考生网报及缴费结束即可提交资格审查材料。

2、资格审查地点:新疆财经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考生可函报,邮寄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新市区北京中路449号新疆财经大学研究生处。

四、考核

考核时间定于20243月,具体时间另行通知。考核内容包括材料评议、专业笔试、综合面试三部分,具体内容如下:

1、材料评议

满分为100分,由至少5名专家对申请者的学习经历、工作经历、科研项目、学术水平、攻读博士的研究计划书、推荐书等书面材料进行独立的审议、评估、打分,并出具书面评议意见。

2、专业笔试

满分为100分,主要考查申请者的专业基础和培养潜质。笔试科目详见新疆财经大学2024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附件1)。笔试成绩低于60分者不予录取。

3、综合面试

1)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面试。主要考查申请者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学习(工作)态度、道德品质、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学术道德等方面。考核结果为合格和不合格。考核不合格不计算考核总成绩,不予录取。

2)专业素质面试。满分为100分,主要考查申请者的专业知识、外语水平、研究能力、逻辑思维与语言表达能力、创新意识与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等综合素质。面试时间原则上不少于30分钟/生,其中个人陈述8分钟(考生须制作PPT,陈述内容主要包含硕士阶段的主要研究内容、目前研究领域及研究进展、攻读博士学位期间的科研计划等)。面试成绩低于60分者不予录取。

五、其他注意事项

1、我校2024年博士研究生所有专业学习形式均为全日制,学制为4年。

2、报名条件及具体要求请查阅《新疆财经大学2024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其中《新疆财经大学博士研究生选拔申请-考核制管理办法》(校发[2020]113号)可在报名系统中自行下载。

3、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同时完成网上报名、缴费及资格审查,否则视为报名无效。

4、网上报名时考生须在报名系统中上传《个人科研成果统计表》(须使用报名系统中提供的制式模板填写)、《博士研究计划书》。

5、按教育部相关要求,考生不论录取与否,提交的资格审查材料一律不予退还。采取函报形式参加资格审查的考生,个人重要证件仅需提供复印件或扫描件即可。

附件1新疆财经大学2024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研究生处

                                                                                                                             2023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