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招生工作» 硕士研究生» 新疆财经大学考点(6511)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前提醒

新疆财经大学考点(6511)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前提醒

 

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2022年12月24日至12月26日举行。现对您做如下提醒:

一、打印准考证

12月14日起,考生可登录研招网下载打印准考证。请考生认真阅读准考证上“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说明”、“报考点说明”、“招生单位说明”。请将准考证横向打印在A4纸上,以便于查验。

特别强调:准考证正、反面在使用期间不得有任何涂改或书写!

二、考前健康管理

(一)个人健康监测。考生是个人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考前须做好个人自我健康监测,及时关注了解考点组考防疫相关规定,减少聚集和流动,不去人员密集场所,提前合理规划赴考路线,往返考点途中全程做好个人防护。

(二)核酸检测。所有在本考点参加考试的考生须在考前72小时内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建议考生尽量于12月21日-12月22日完成核酸检测,以避免耽误后续健康查验工作影响考试。

考生可根据个人情况自行选择核酸采样点,或持准考证和身份证到以下三个本考点附近采样点进行采样:

1、高新街社服中心,联系人:刘阳18009900556

2、杭州路社服中心,联系人:居丽都孜15899257993

3、南纬路社服中心,联系人:王吉顺15909004017

(三)健康查验。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的考生须在12月22日-23日10:30—18:30前往我校参加考前健康查验。查验无误的考生,在准考证上加盖“查验合格”印章,考试当天考生凭加盖印章的准考证进入考区。

健康查验地点:新疆财经大学至善楼(正对大门)一楼,考生统一从北京中路正门进入校园。

健康查验所需资料:准考证(请自行下载并打印)、身份证原件、健康应试承诺书(附件1,请自行下载、打印并签字确认)、考前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12月21日8:30时后有效,纸质或电子形式均可)。

特别提示:核酸检测结果异常的考生不需要前往考点进行考前健康查验,请在第一时间联系我们(0991-7842074;xjcjdxyjsc@163.com),同时保持研招网预留手机号畅通,以便必要时工作人员通知赴考相关事宜。

三、考试地点

新市区北京中路449号新疆财经大学至诚楼(5号教学楼),所有考生均从新疆财经大学正门进入校园。

四、出行提示

考试当天,送考车辆及考生车辆均不允许进入新疆财经大学校园内。冬季天冷路滑,开考时间较早,请考生提前做好赴考安排,考试期间,注意出行安全。

五、考试时间

日期

考试时间

考试科目

202212月24

8:30—11:30

思想政治理论管理类综合能力

1400—1700

外国语

202212月25

8:30—11:30

业务课一

1400—1700

业务课二

研究生考试时间均为北京时间,建议大家设置好闹铃,考试当天携带准考证、本人有效期内的身份证、考试必要的文具以及准考证上写明的工具如你的准考证上没有写注明需要携带计算器,则在考试期间不允许携带计算器入场),提前60分钟到达考场。

六、应考防疫须知

(一)考生应提前规划好出行时间和路线,赴考途中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医用外科或以上级别口罩(建议佩戴N95口罩)。考生进入考场后坚持做好个人防护,提倡全程佩戴口罩。核酸检测结果异常的考生须全程佩戴N95口罩。

(二)考生进入考点时,按规定接受入场验证,须持有效身份证件和已加盖核酸检测查验标识的准考证有序进入考点。考生进入考点时必须接受体温测量,如实回答工作人员关于身体症状询问,服从工作人员管理,配合考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三)考试结束后,按工作人员指令,考生有序错峰离场,保持安全间距,不得在考点内滞留。

七、特别提醒

(一)考试期间,请考生服从考点工作人员管理,严格遵守考场纪律,自觉配合考点做好身体健康检测,考试过程中,突发发热等十大症状,务必及时告知考场工作人员,对隐瞒或谎报个人健康状况等疫情防控重点信息,以及在考试防疫中拒不配合工作人员进行防疫检测、询问、排查的考生,将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和有关法律法规予以处理。

(二)请考生考前务必保持联系畅通,及时接收我考点通过“研招网”发送的站内信息,或登录新疆财经大学研究生处网站及时查看考点相关通知,主动配合考点做好相关工作。

预祝各位考生考试顺利!

 

 

                                                                                                   新疆财经大学研究生处

                                                                                                      2022年1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