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招生工作» 博士研究生» 新疆财经大学2022年普通考试制博士研究生线上考试考生操作指南

新疆财经大学2022年普通考试制博士研究生线上考试考生操作指南

 

一、考试平台

考试平台为钉钉和腾讯会议。

二、考试要求

1、按要求签订2022年新疆财经大学普通考试制博士研究生线上考试承诺书》(见附件1),并将扫描件于5月19日18:00前发送至指定邮箱。

2、准备一台笔记本(或PC+外接摄像头、麦克风和音箱)加上一部手机。原则上主机位使用笔记本(或PC+外接摄像头、麦克风和音箱),副机位使用手机。

3、网络要求:网络环境良好,原则上主机位设备须使用有线网络。

4、环境要求独立房间,灯光明亮,安静,不逆光摄像头能够清晰拍摄到所处环境的边界,以证明在该环境中仅有考生本人。

5、机位要求

主机位设备置于考生正前方,确保拍摄到考生答题桌面、试卷及双手。

副机位设备置于考生侧后方 1.2 米左右,确保可监控主机位设备操作台面、考生侧面全身。

、测试安排

所有考生测试成功后,方可参加考试

1、测试时间:5月18-19日,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2、测试设备:使用与考试当天双机位设备一致

3、测试环境:要求与考试当天环境一致。

4、测试方式:考生在规定时间内用主机位设备(考生正前方机位)登录钉钉考场,副机位登录腾讯会议考场,备注名称“准考证号+姓名”

考试所需物品

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准考证(提前下载打印并留存黑色签字笔专用答题纸(见附件2,提前下载打印)。

五、考试流程

1、第一场考试,考生至少提前40分钟进入双设备考场。其余场次考试,考生须提前20分钟进入双设备考场。

2、考生须按照监考老师要求展示身份证、准考证,并对考试环境进行检查

3、试题以屏幕共享的方式展示,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完成规定题目。考试期间不得提前交卷。

4、考试结束后,考生须听从监考老师的指令,严格按照要求交卷。交卷时,考生须用副机位设备对答题纸逐页拍照,通过指定方式上传,经监考老师与考生本人双方确认无误后,方可离开考场。

、注意事项

1、诚信考试,考前须认真阅读《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等要求以及新疆财经大学发布的相关招考信息。

2、提前充值手机话费,确保话费充足,以便在WIFI信号出现问题时移动网络可随时启。笔记本电脑和手机事先充满电,准备充电设备备用。

3考试开始和结束时间以准考证公布时间为准,未按时参加考试的,视为缺考

4、考生自觉服从考场工作人员管理,严格遵守考场工作人员指令,不得以任何理由、任何方式妨碍考场工作人员履行职责,不得扰乱考试考场秩序考试全程不得中途离开座位(请考前提前去卫生间)

5、考生密切关注研招网、我校研究生处官网发布的考试相关信息,因考生个人疏忽等原因造成的一切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附件12022年新疆财经大学普通考试制博士研究生线上考试承诺书

附件2:2022年新疆财经大学普通考试制博士研究生线上考试专用答题纸

 

 

                      新疆财经大学研究生处

                        2022516